新闻资讯

    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召开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济南校友会在学府大酒店联合举办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成立大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文史哲》杂志主编、中华美德教育学院院长王学典,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兼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生,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陈志军,该基金联合发起人之一、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华天科技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宇兵,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鹏程,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徐庆文,以及中华美德教育基金联合发起单位、山东大学校友会成员单位共计30余人出席活动。该基金联合发起人之一、漱玉平民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

    (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华天科技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宇兵)

    李宇兵首先介绍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他表示,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联合相关企业与儒学高等研究院、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共同设立“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希望凝聚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山东大学的事业发展,助力山东大学在“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中谱写新的华章,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现场领导为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揭牌)

    大会审议通过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章程之后,选举产生了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执行理事长、理事长,以及监事长、监事等。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为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王学典、执行理事长李平生、常务副理事长陈志军、李宇兵等颁发证书,共同为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揭牌。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

    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在“两个百年”之际,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七一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总结“十三五”经验、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抓住历史机遇,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发挥山东大学在人文社科的优势,引领创新,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转变,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的成立是继成立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学院之后的又一件大事、盛事。他对此表示祝贺,对联合发起的企业单位表达由衷的敬意,在感动于其助力山大教育事业发展的热诚之心的同时,期待着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能够广泛地凝聚社会力量、凝聚共识、加强协同,不断整合学校资源、社会资源,让更多的力量融入到弘扬中华美德教育这项光荣的事业中,期待结出丰硕的成果。

    (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文史哲》杂志主编、中华美德教育学院院长王学典)

    王学典在致辞中表示,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成立两年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的成立为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中华美德教育学院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灵活的机制。他围绕着“东方伦理型生活方式重建与中华美德文化灵根再植”专题,对开展中华美德教育阐述了见解,指出要将中华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必须重建东方伦理型生活方式,而打造东方伦理型生活方式是中国道路的题中应有之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极具意义的事情。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弘扬以儒学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融入生活,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兼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生)

    李平生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的成立,得益于学校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说明推广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广泛的基础,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文件要求,最重要的就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定文化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将学术研究成果推向社会、融入生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他表示,将同理事会发起单位一起按照章程管理好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扎实推进中华美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达成中华美德教育事业的辉煌前景。

    (活动合影)

     


    上一篇 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在章丘和历城宣讲春节文化与中华美德

    下一篇 《文史哲》2021年第5期专文介绍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