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创建于1984年,是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政府联合共建的多学科、开放式、综合性大学校区。 

 

威海校区校门

 

校区现有12个学院和1个教学部,涵盖文学、艺术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和医学等八大学科门类,教职工近1300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82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73人;博士、硕士生导师482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校区已有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18门、一流课程4门、一流专业25个、优秀教材15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

基础教学设施完备。图书馆拥有中外文藏书170万册,各类中外文电子文献数据库200余个,是集文献服务、知识服务、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多类型、多层次、全开放式管理的现代化图书馆,配备查询、借还、选座等自助设备,建有信息共享空间、学者研讨室等功能空间。教学、科研实验室317个,语音室及公共机房20个,多媒体教室58个,并建有先进的常态化录播智慧教室137个、研讨型智慧教室3个和同声传译实验室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2万余台(套),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室座位数1.9万多个。

 

 

 

 威海校区知行楼

 

 

威海校区图书馆

作为山东大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威海校区始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坚持特色引领、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