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19-06-05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拥有5000多年底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沃土和突出优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强调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山东大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对接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积极回应时代呼唤,成立了中华美德教育学院,由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儒学高等研究院共建。

       中华美德教育学院的成立,必将推动我校继续教育更深地融入国家战略和省域经济发展,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来干部政德、企业家商德以及在校师生美德三大培训基地的建成,将在推动干部政德教育,提高企业家商德水平,促进在校师生传统文化素养提升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将以文化为引领,以技术为支撑,创新模式,光大传统文化精髓,构筑干部培养体系,打造培训品牌,为文化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