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儒学高等研究院与历城区政法委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2021年1月4日下午,济南市历城区政法委举办了市域社会治理校地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及“德法共治”主题沙龙活动。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教授、副院长徐庆文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周长军教授、副院长满洪杰教授,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辛全龙、历城区委书记吕涛、历城区政法委书记李成刚,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静,以及历城区各级领导和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代表、山东大学法学院代表与历城区委政法委代表举行校地合作协议签约及校地合作共建揭牌仪式。吕涛介绍了历城区市域社会治理的相关情况;周长军表示,山东大学法学院将为历城区的基层治理做好相关的研究和服务工作,以充分发挥法治的固本作用;李平生表示,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和儒学高等研究院将肩负起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等高等教育使命,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主要目标,助推中华美德融入历城区市域社会治理建设中,以达成“德法共治”的效果。

    1.4儒学院与历城区政法委签署合作协议1.jpg

    随后,举行了“市域社会治理主题沙龙”。来自乡镇、社区等基层工作者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分别谈了基层工作体会,并针对“在德法共治的基层实际工作中,怎样做才能更贴近群众,走入群众心里”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李平生梳理了历史上“德法共治”的思想,阐述了“以德治国”作为一种文化建设,应从理念、制度、环境和行为四方面来着手,并建议从品牌打造的持续性、特色性、综合性和辐射性四个方面出发,通过校地深度合作,争取将历城区的“德法共治”模式打造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品牌。

    1.4儒学院与历城区政法委签署合作协议2.jpg

    据悉,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与历城区委政法委开展的“发挥校地优势 弘扬中华美德”战略合作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推进德法共治,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和研究,共同打造实现学术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赢、研究成果与地方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


    上一篇 【山大要闻】山东大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篇 中华美德教育学院与曲阜孔子文化学院联合举办师德医德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