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召开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8月29日下午,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在洪家楼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工作联席会。会议总结了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前期开展的工作,研究讨论了中华美德教育学院规划及近期主要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生,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靳光华,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徐庆文,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翔、刘灿伟,儒学高等研究院挂职副院长陈诚出席。会议由靳光华主持,李平生作总结。

    刘灿伟汇报了中华美德教育学院规划及近期主要工作。刘灿伟指出,紧紧围绕“一体两翼多轮驱动”和“前店后厂”办学特色,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揭牌仪式暨中华美德教育高峰论坛-首届干部政德教育论坛”,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打造品牌;以项目化的形式全面落地“一体”四个核心要素;重点围绕人的现代化“六个核心素养”打造课程体系,并设计制作宣传册;积极拓展干部政德、企业家商德和在校师生美德教育培训市场;走访省直机关工委、济南市委组织部,考察贵州红色教育基地;建立教育培训师资库等。刘灿伟提到,9月初学院将组织举办“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研讨班”,这是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第一个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为核心内容开展的培训班,课程体系完备,可作为推广案例。

    随后,陈诚和徐庆文分别就近期需研究落地的事项以及课程体系研发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就工作联席会制度、组建班子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公章管理、课程体系设计方案、打造品牌及校内外协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与讨论。会议指出,中华美德教育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平台,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好教育拓展与运营,进一步纳入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框架发展。会议明确了工作联席会机制,考虑择机组织召开校内协同工作会议。

    本次工作联席会起到了沟通信息、互通有无、相互借鉴的作用,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有助于新学期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综合服务办公室、市场拓展与管理办公室、教学管理与技术支持办公室、办学管理办公室、学生服务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上一篇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

    下一篇 山东大学成立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打造三大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