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9月2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顺利开班,来自四川省委宣传部系统共78人参加培训。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中伟,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副处长张陈帅,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靳光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靳光华主持。

    11.bmp

    仝兴华介绍了百年山大的历史底蕴和山东大学在校地合作方面做的贡献。他表示山东大学正积极推动内涵发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同时发挥山东大学特色专业优势,打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山东大学将从服务国家战略出发,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四川需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谋发展新篇章。

    高中伟做了开班讲话,他强调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培训纪律做了严格的要求。他要求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资源优势,找准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学以致用,提高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高宏存教授的专题讲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重要论述解读》。

    本次培训学员分别来自四川省宣传部门、文博机构、文旅研究机构、四川省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全国文化名家和文化领军人才等51个文化单位。通过培训,使学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掌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新规律、新方法, 促进学员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本次培训班是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第一个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为核心内容开展的培训班。针对培训需求,山东大学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开设“孔子与儒家思想”“古籍整理与绝学保护”等专题讲座,课程内容涉及主题教育、文旅融合、文学研究、儒学经典、非遗传承、文博管理等知识板块,并设置了现场教学环节,课程体系针对性强、内容新颖丰富。该班为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引领性示范培训班积累了经验。

    b2d2622c11c1a9ef2306875f98cabb5.jpg

    【图文作者:王哲】


    上一篇 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 以创新树立山东大学教育培训旗帜

    下一篇 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召开工作联席会